Tuesday, September 23, 2008

思乡

刚来到shah alam读书的时候,我是一个星期回家一次的,
拜四就开始收拾行李,拜五一放学就冲着回怡保。
一连五个在宿舍渡过的夜晚,真的很辛苦。

慢慢的,两个星期。十四天,已经有点难受了。
看到妈妈,好像又老了一点。
妈妈的白头发长很快,明明上次回家看她时,染黑了的,很年轻,看不出是50几岁的女人。
现在,头顶的部分白了许多。
眼角的皱纹深了,也变瘦了很多。
妈妈不再年轻了。
妈妈在老了。

很怕看到妈妈对我笑,感觉她是硬撑的。
明明就很辛苦,为什么还要对我笑?
明明就很不舒服,为什么不看医生?
明明就身体不好,为什么不吃蓝绿藻?
明明就很累,为什么还要叫我们一起出去吃东西?

很怕很怕出国念书。
还有一年三个月,我就在澳洲了。
回来的间隔,不再是一个星期或者14天了。
一年。
365天。
或者我买不起飞机票,需要更长的时间。
妈妈一天一天的老。
我一天一天的
一个星期一个星期
一个月一个月
一年,才回来。

到时候,你的白发还能被掩盖吗?
你的胃痛怎样了?
腰骨还行吗?
蹲下来,起身还会很辛苦吗?
你还认得出你的儿子吗?

你是我努力的理由。
让你健康,
让你能够跟我一起,
看着我买车,买房子,
带你去旅行,
带你去吃点心,
请阿姨舅舅们吃大餐,让你坐在主家席。


我爱你,mama。

2 comments:

Gerald@Fish said...

为了你妈,你的家人,你要撑下去哦!
不要被任何事情扰乱你的学业
伤心过,就要站起来
希望你能专心读好你的书
只要你读好来,我想你妈再辛苦也是值得的

-chein yee- said...

你可以的,要坚强...
要有乐观的想法哦!